妮妮的Ba反应堆

【私信回复】对话体的一些小套路

🐎~

孟尔德德:

自古深情留不住,只有套路得人心


一.梗


有趣的梗是成功的基石。但这种东西想起来就像淘金,能出梗的时候满地都是,出不了的时候就失眠多梦……所以建议多看书,多积累。


在不用于商业用途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借鉴剧情,但建议征得同意,在原作者太遥远(某著名喜剧编剧,某知名作家等),或找不到(已经火起来的段子),或其它情况下建议标明出处。


这里并不是重点,因为作者也只不过是一条可爱的咸鱼……


二、人设


对话体偏向低配版剧本写作,主要靠人物语言对话推动剧情。对同人来说,最主要的应该是了解人物设定。


而在人物设定里,主要是注意抓住几个关键点。


比如洛基……作为一个漫威知名可爱又迷人的反派,电影设定里包括了:


男的(不是很重要)


爱恶作剧的反派(恶作剧关键点get)


带着邪气的聪明(邪气get)


油腻的长头发(其实是道路组的锅,头发get)


和哥哥感情不稳定(不重要)


法师(不重要)


有一套专用匕首(不重要,跟剧情走)


绿披风(标志色get)


……


诸如此类。


然后再代入演员的动作神态,让他在你心中过一次台词,就会发现,如果洛基说出:“QAQ哥哥要爱我一次嘛。”


就会感觉怪怪的。


而如果他笑一笑,举着手和对方说:“我们来做个交易,就关于你和我的。”


就会好一点……


最后,如果实在想OOC,就给加一个能OOC的设定好了……比如洛基突然变小了/有什么巨大的阴谋/纯粹的恶作剧……


三、布局


对话体严重因为缺少人物动作和环境描写,很难产生事件的递进,所以要记得在人物对话中把事情用最简单的语言说清楚。


而在两个紧挨着的事件之间往往需要适当留白。


比如如果要写死侍屠杀漫威宇宙(??)的梗,第一张图里死侍拿着刀来宣战了,第二张图就差不多可以出新闻表示屠杀完毕。毕竟考虑到现场情况,总不能让超英一边打架一边玩手机。


剧情进度要快的另一个原因……是对话体很占篇幅,但截图过长乐乎会压缩图片,会糊……


四、标题


这个看个人喜好吧……就我来说比较偏向喜欢短小精悍的。


因为实在懒得想名字。


五、总结


作为一条咸鱼,以上的所有内容都请大家当建议来看,并不是完全正确,可能还有很多错误的地方……


最后,写同人没有规定,没有要求,没有标准。有时候,有些热爱就是一个人的孤独旅行。


即使世界不听你歌唱,也请一直唱下去,唱给最重要的那个观众听,唱给你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125)